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CNBC本周引用職場薪水分析業者Paysa的數據指出,在2015年至2017年的3年間,Amazon向微軟挖角了30名高階主管,在同一期間,Amazon只挖角了Google的5名高階主管、蘋果的2名高階主管,以及eBay的兩名高階主管。

從微軟跳槽到Amazon的知名人士包括目前負責Alexa Brain的Ruhi Sarikaya,Sarikaya以前在微軟也肩任個人數位助理及Cortana的研發,並在2016年加入Amazon;還有負責Amazon電子商務服務的Dave Treadwell,Treadwell曾擔任微軟企業副總裁,主導微軟的身分識別團隊,在微軟的年資高達27年,也是在2016年跳槽至Amazon。

此外,在微軟待了17年,曾擔任微軟產品長的Marc Whitten,或是曾負責微軟手機的Dirk Didascalou,現在也都身處Amazon陣營。

除了上述被Amazon成功挖角的對象之外,Amazon早期還曾企圖挖角微軟現任的執行長Satya Nadella,只是被Nadella當時的主管Doug Burgum成功地慰留。

微軟一向被視為科技產業高階主管的培養皿,至於Amazon最吸引人才之處在於它的創新與積極,不管營收或發展都處於快速成長階段,此外,Amazon的簽約獎金位居科技產業之冠,有些Amazon的新進員工拿到了逾10萬美元的簽約獎金。

不過,根據Paysa的統計,微軟員工的薪資水平還是高於Amazon,微軟員工的平均年薪為19.3萬美元,Amazon則是15.3萬美元,微軟薪水最高的前10%員工的平均年薪為29.3萬美元,Amazon則為23.7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