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年初臉書才因擔心有人藉加密貨幣熱潮從事吸金或其他不法行為而禁止所有加密貨幣廣告,或許是因為商機實在太大,周三臉書宣佈收回成命

臉書產品管理總監Rob Leathern解釋,一月啟動禁令時臉書也曾指出這是在其加強偵測欺騙和誤導性廣告期間刻意擴大管制範圍,該公司表示會再重新審視這項政策。而在幾個月的調整後,臉書決定再更新政策,允許事先取得書面同意的廣告主可以推廣加密貨幣及相關內容。

希望在臉書上打加密貨幣產品與服務廣告的廣告主,必須先提出申請,由臉書進行審核,條件包括具備的執照、是否為上市公司以及其他公開背景資訊等。

臉書表示,基於以上限制,可能不是所有廠商都能符合資格,但臉書表示會持續聽取回饋建議及評估成效,必要時會再次修改。臉書也鼓勵使用者透過廣告右上角的「通報」功能回報任何違規的廣告。

或許這也是一項自利行為。上個月有媒體報導臉書近日新成立區塊鏈部門,專門研究區塊鏈的各種應用,甚至發行自家的加密貨幣,以支援臉書平台上的各種交易。

目前另外兩家網路業者包括Google推特則仍然禁止加密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