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為扼止有心人士藉加密貨幣熱潮從事吸金或其他不法行為,周三臉書宣佈將禁止一切包括合法或不合法的加密貨幣交易或貨幣公開上市(ICO)相關的廣告,包括比特幣。 

臉書產品管理總監Rob Leathern指出,雖然臉書希望消費者透過廣告來發現、認識新產品及服務,但是有許多數位商品、ICO和加密貨幣卻不是正派經營。他強調臉書平台上的廣告一定要安全,不容許有任何誤導或欺騙性的廣告。為此臉書新增規定,將禁止常涉及誤導及欺騙性促銷手法的金融產品服務刊登廣告,包括二元選擇權(binary options)、ICO和加密貨幣。  

新政策將波及為數甚多的加密貨幣相關業者,他表示這是刻意為之,而臉書也將強化所有平台,包括臉書、廣告聯播網Audience Network及Instagram上欺騙與誤導廣告行為的偵測。而為防有漏網之魚,臉書也鼓勵用戶透過廣告右上角的通報功能來檢舉這些廣告。 

臉書的宣佈是打擊加密貨幣亂象,包括藉ICO吸金及投資炒作的最新行動。近來包括中國、韓國等多國政府宣佈一系列措施來管制過熱的加密貨幣交易。 

媒體推測,作為全球最大社群及廣告平台,臉書此舉可能遭致合法加密貨幣業者及支持者的抗議。Recode報導,就連臉書股東Marc Andreessen和Peter Thiel旗下公司都是加密貨幣的支持者,而Facebook Messenger主管David Marcus也是知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的股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