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繼臉書之後,Google也於周三宣佈,從今年6月起, 旗下廣告網路將禁止加密貨幣等金融商品廣告。

Google 6 月將更新該公司金融服務政策,限制差價合約、即期外匯、金融價差賭注( financial spread betting)等投機金融商品的廣告。此外, Google也將不再提供二元選擇權(binary option)、加密貨幣及相關內容,涵括虛擬貨幣發行( ICO)、加密貨幣交易、加密貨幣錢包或交易建議的廣告。伴隨這項規定,這些商品的交易平台商或相關服務廣告也將被禁止。

此外,投機性金融商品的廣告商若想透過AdWords刊登廣告,必須取得Google認證。不過Google只在特定國家施行認證措施。廣告商若想獲得Google認證,必須取得目標市場國家金融主管機關的許可、確保廣告和到達頁符合AdWords的所有政策,並遵從相關法規,包括複雜投機金融產品相關規定。

Google表示,最新措施適用於全球推出上述金融產品的企業用戶。Google將在本月頒佈申請表格供廣告商提出認證申請。

這也是繼一月間臉書禁止一切合法或不合法的加密貨幣及相關活動的廣告後,第二家禁止加密貨幣相關廣告的網路大廠。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近來似乎成了過街老鼠。除了兩大網路平台外,政府則是另一壓力來源。美國證管會上周公開以強烈措施警告投資人,某些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極可能不合法」( potentially unlawful)。另外,由於有交易商被駭,上周日本金融廳出手管制 ,要求5家交易平台限期改善安全機制及勒令兩家平台停業1個月。種種因素讓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市場價格大跌。目前比特幣兌換美元的價格已跌到8,083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