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check在官網首頁上說明受到日本金融聽處置。

圖片來源: 

Coincheck

日本主要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check在今年1月底坦承遭到駭客入侵,有5.23億個新經幣(XEM)被盜轉,使得日本金融廳(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FSA)介入調查,並在周四(3/8)要求境內5家交易平台限期改善安全機制,及勒令FSHO與Bit Station停業1個月,FSA的措施讓比特幣價格應聲下跌。

日本在去年4月讓加密貨幣的交易合法化,使得日幣成為虛擬貨幣市場上最主要的交易貨幣,以最具代表性的比特幣而言,有47%是以日幣交易,28.6%以美元交易,歐元與韓元則各佔4%,因此,光是日本市場的動盪便足以影響加密貨幣價格,周四的宣布亦讓比特幣的價格下滑了9%,跌至8,393美元。

FSA是在CoinDesk遭駭之後旋即介入調查,之後才擴大檢驗其它15家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並在本周針對境內的7家業者祭出行政處份,要求其中的5家改善安全機制,包括清除安全風險、執行嚴格的審查管理,以及反洗錢措施等,名單上的業者涵蓋了Coincheck、GMO Coin、Zaif、Bicrements與Mr. Exchange。而FSHO與Bit Station則因違規情節重大,而被勒令暫停營業1個月。

金融廳表示,當虛擬貨幣成為日本的合法交易貨幣之後,他們即設立了註冊系統,明訂交易平台應確認用戶身分及建立用戶保護機制,然而,Coincheck遭駭事件卻曝露了業者的內控不良,也在本周決定成立虛擬貨幣交易產業的研究小組,以確認該產業所面臨的各種情況與因應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