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06/12 容器新聞精選

容器技術在臺成顯學,臺北Kubernetes高峰會破5百人參加

容器技術不只在國外火紅,從5年前吹進臺灣開發圈至今,也逐漸成為企業數位轉型,擁抱新一代架構的關鍵技術,從2014年底的Container高峰會至今,今年臺北Kubernetes高峰會更是超過500名開發者、IT人員參加,涵蓋資訊產業、網路公司、金融圈、高科技公司、遊戲業和政府機關等。不只大型高科技巨頭、半導體大廠,在金融圈也有金控、大型銀行、壽險公司的開發人員齊聚,甚至有消費產品公司,直接派出17人團隊參加。由公司付費來參加的比例也高達77%。

十多位來自臺灣業界的專家,揭露第一手Kubernetes實戰經驗,如91APP技術總監劉峰全分享了91APP為了快速打造出新一代零售平臺,一路從Docker容器技術,到擁抱Kubernetes實現高彈性IT微服務架構的歷程,也有來自中國阿里巴巴阿里雲高級技術專家張維,來臺揭露了運用Kubernetes打造最新Serverless架構的經驗。

iThome Kubernetes Summit簡報下載網址

微軟推出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NET開發流程整合容器更流暢

近日,微軟推出了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預覽版,可以讓開發者更方便在Kubernetes環境中,建立容器應用程式。
開發者可直接用來建立Kubernetes容器應用程式專案,或者讓現有的.NET網頁應用程式,也可以相容Kubernetes,Visual Studio會自動建立Dockerfile、Helm chart。除此之外,雲端開發空間Azure Dev Space也整合這個新工具,可以直接與微軟Azure Kubernetes服務串接。不過,要使用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必須安裝最新預覽版本的Visual Studio 2017及Windows版Docker

Datadog也可以用來監控AWS Kubernetes服務

容器應用監控服務Datadog,在EKS發布後,同步宣布自家產品也能拿來監控EKS環境了。不論是現有Kubernetes叢集,或者部署在EKS環境運作的新應用程式,都可以即時監控。
若將Datadog部署在AWS EKS環境時,開發者可一併觀察容器、Kubernetes叢集及EC2節點的運作狀況,搭配Autodiscovery功能,部署在基礎架構環境中的Agent程式,會自動追蹤Pod、服務的執行狀況。也可一次收集來自Kubernetes、EC2、容器,或者叢集內服務運作資料,建立Metrics間的關係。Datadog剛釋出的新監控工具容器地圖(Container Map),也可以支援EKS,以視覺化呈現方式,讓企業觀察容器叢集的整體運作狀況。

基礎架構管理工具Terraform開始支援EKS服務

基礎架構管理工具開發商HashiCorp旗下的管理工具Terraform,是不少工程師愛用的基礎架構管理工具,可以用於定義應用程式環境組態,簡化環境的部署工作。日前,HashiCorp才跟微軟合作,將該工具推上Azure,讓企業可以使用ARM(Azure Resource Manager)管理基礎架構。最近,隨著AWS的EKS正式上線,HashiCorp也宣布Terraform產品跟進正式支援EKS。HashiCorp表示,在Terraform使用者可以直接建立、管理EKS叢集,將它們納入AWS基礎架構組態設定的一部分。」

Docker企業版能跨多雲管理容器應用

Docker在2018年度大會DockerCon中展示了Docker企業版的多雲管理新功能,可以讓企業同時管理和部署跨內部容器環境和外部公有雲的Docker容器叢集,包括可以管理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AWS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for Kubernetes(EKS)以及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KE),等於是三大雲端龍的容器代管服務都支援。企業可以在單一管理介面中,跨這些公私混合雲來部署、轉移或複製容器化應用,但也可藉助Docekr信任的儲存庫機制,來確保跨網際網路來進行分散式部署時,傳輸資料都能加密,避免跨雲部署時資料外洩或應用系統遭駭。

瞄準AI需求市場,思科新版超融合架構軟體加強支援Kubernetes及GPU

近日思科在2018年用戶大會Cisco Live中宣布,超融合架構產品HyperFlex推出3.5新版,可已支援Nvidia Tesla V100 GPU,要鎖定了企業執行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應用的需求。另外3.5版,也通過Nvida的Kubernetes on Nvida GPU認證,除讓Kubernetes可以調度異質GPU叢集的資源,加強資源使用率,在公有雲、私有雲環境中的不同叢集,使用者也可一併進行水平擴充、部署及管理。

Aqua Security釋出原生Jenkins外掛,可免費掃描Docker映象檔漏洞

容器安全廠商在DockerCon上發表了自家產品MicroScanner的原生Jenkins外掛工具,可免費用來掃描Docekr容器映象檔的漏洞。企業可利用Jenkins工具來進行自動化部署時,同步自動檢查所部署的Docker容器映象檔,是否有安全漏洞。這個工具會將檢查指令,自動嵌入企業所用的Dockerfile中,不用手動撰寫,當這個映象檔備用來部署時,就會同步啟動掃描程式。MicroScanner會檢查來自多個漏洞源的資料,包括NVD資料庫、廠商漏洞更新資訊和開發設群揭露的漏洞。

趨勢科技容器安全產品釋出新API套件,可加速整合到DevOps流程中

趨勢科技也在DockerCon上揭露了自家容器安全產品Deep Security Smart Check的新特色,增加了一套新的API,可用來整合企業DevOps工具,來降低整合到企業自家DevOps流程的門檻,包括可以整合到持續派送、狀態監控、 IT服務管理或調度平臺等,包括最新正式上線的AWS EKS也支援。Deep Security Smart Check最大特色是可以在映象檔部署之前就持續自動進行安全掃描。

6千名開發者大調查:最愛的持續整合工具是Jenkins

位於捷克的軟體公司JetBrains釋出了一份2018年開發者生態系調查報告,調查超過6,000名開發者。調查結果顯示,Jenkins是最多開發者常用的持續整合工具,總共占了62%,而依序排名下來,分別是Travis CI(21%)、GitLab CI(18%)、TeamCity(12%)、CircleCI(10%)等工具。而開發者最喜歡使用的版本控制系統服務、議題追蹤工具(Issues Tracking),則由GitHub以56%的使用率,穩坐版控服務第一名。再來,依序是GitLab(26%)、Bitbucket(24%),以及微軟TFS/VSTS(7%)。

責任編輯/王宏仁

更多Container產品動態

  • 微軟Azure Kubernetes服務正式上線

  • Nirmata發表K8s容器服務平臺的私有軟體版本

  • Atomist軟體派送引擎開始支援Docker

  • PipelineAI發表多雲管理用社群版的測試版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6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