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如果你最近接到臉書通知要你檢視貼文設定,最好快去看一下。周四臉書公告它的一項隱私設定出現臭蟲,導致5月18到27日之間高達1400萬用戶原本應該只有少數人看到的貼文可能被公開。

CNET引述臉書隱私長Eric Egan的聲明指出,該公司近日發現一項瑕疵在使用者貼文時自動以公開狀態顯示。臉書已經修復問題,並於昨日起通知受影響的用戶,要求他們重新檢視那段時間的文章設定。除了致歉外,臉書表示該臭蟲並未影響用戶之前的貼文狀態。

這項臭蟲出在臉書「隱私設定與工具」中「你的動態」的「誰可以查看你往後的貼文」的工具。它可讓使用者貼文時決定誰可以看到他們的文章,例如是只有親友看到、或所有人都能看到。但出於不知名原因,5月18日這項設定出錯,將只有親友看到的設定自動改為公開,臉書5月22日開始修復,但是要到5月27日才改回所有人的設定。臉書表示受影響用戶數在1,400萬。

本案讓近日困擾臉書的隱私風暴再度雪上加霜。三月底臉書才因為平台上的app廠商將用戶資料分享給英國資料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最後使8,700萬筆用戶個資外洩接著臉書還被爆允許至少60家裝置製造商存取該站用戶及親友的資料,包括中國業者華為、聯想、OPPO、TCL等。後者讓臉書5日承認,與4家中國公司簽有數據共享協議。

蘋果在隱私保護問題槓上臉書。除了之前兩公司執行長庫克和祖克柏的口水戰外本周宣佈的macOS 10.14 Mojave 中,Safari加入智慧型追踨防護(Intelligent Tracking Prevention)讓使用者封鎖臉書「讚」、「分享」按鍵及留言功能,以防在未經許可下追蹤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