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四月更新釋出後問題頻傳。微軟周四釋出最新更新,以修補造成搭載英特爾及東芝特定固態硬碟(SSD)的PC開機問題。

昨日釋出的更新程式KB4100403 將使Windows作業系統升級為Build 17134.81版本,它並未包含新的作業系統功能,最主要的是解決英特爾、東芝SSD PC安裝Windows 10 1803版的狀況。之前版本造成搭載英特爾SSD 600p系列、SSD Pro 6000p系列PC當機且重開機後,重覆進入UEFI畫面。此外,它也造成搭載東芝XG4、XG5 和BG3 系列SSD的PC電池續航力下降及電腦發燙的問題。兩者原因微軟僅提供「不相容」的解釋。
 
微軟會開始透過Windows Update部署更新。進階用戶則可從5月25日起,手動下載最新更新程式。方法是從「設定」頁的「更新&安全性」-進入「Windows Update」,再經由「檢查最新更新」下載安裝。

KB4100403其他還改善了一些功能的品質,包括IE及Microsoft Edge的 web通訊及穩定性、時區資訊更新問題、特定搭載dGPU的硬體上Windows Hello無法使用、以及搭載某些廠牌NVMe 硬體時,重開機後系統無法恢復(power regression)的問題等。

Windows 10四月更新上周還發生其他問題,疑似因為和Avast防毒軟體不相容,讓部份用戶安裝後PC多次重開機、電腦桌面黑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