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Windows 10 四月更新,近日傳出造成部份搭載英特爾及Toshiba固態硬碟(SSD)的電腦安裝後出現不相容,而分別發生當機及電池續航力下降情形。微軟已經緊急封鎖對這些產品的更新。

在英特爾SSD部份,微軟周三說明,搭載英特爾SSD 600p系列、SSD Pro 6000p系列的電腦在安裝最新的Windows 10更新後發生不相容性情形而當機,且在重開機後進入UEFI開機畫面後停止。微軟已經和英特爾及電腦廠商合作找出問題,並暫時封鎖對此類機種的更新。英特爾證實只有600系列出現問題,其他型號的SSD不受影響。

Windows 10四月更新另外也造成部份搭載東芝(Toshiba)固態硬碟的電腦問題。搭載東芝XG4、XG5 和BG3 系列的產品安裝最新Windows 10更新後,雖然也發生不相容,但徵狀略有不同,這些電腦是發燙且電池續航力縮短。微軟也只針對搭載XG5及BG3的機器封鎖更新。

微軟表示已經著手修復上述問題。用戶如果在安裝更新期間遇到上述情況,可按F8鍵回復到前一版本的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