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繼VoIP類app之後,蘋果上周起也開始封鎖VoIP的相關功能,包括CallKit。

Callkit是iOS 10加入的功能開發框架,可讓Line、WhatsApp、WeChat等VoIP在螢幕鎖定畫面上顯示、接聽或封鎖。但上周有中國媒體引述當地app開發商接獲蘋果中國的說明指出,主管機關中國工信部要求所有在中國App Store上的app,都必須關閉Callkit功能,包含Callkit功能的app必須在將之移除後重新上傳接受審核。

蘋果補充說明,app的VoIP通話功能仍然允許,但不得使用Callkit直覺性的look and feel。

這也是蘋果配合中國法令下最新的app審查行動。去年蘋果已經掃蕩App Store上的VPN及可加密訊息的Skype、Snapchat、Telegram、Line、推特及臉書旗下的WhatsApp,以及紐約時報等類型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