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本周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喇叭的出貨量達到920萬台,比2017年同期成長了278%,其中,Amazon Echo出貨量為400萬台,佔43.6%,Google Home為240萬台,佔26.5%,兩個品牌就佔了整體市場的7成。

Strategy Analytics副總裁David Mercer認為,智慧喇叭市場並非一閃即逝,而且已捕捉到消費者的想像力,相信未來幾年仍會看到相關產品在設計、功能及使用案例上的進展。

去年第一季時,Amazon Echo於智慧喇叭市場上一枝獨秀,握有81.8%的市佔率,但在Google、蘋果與中國業者相繼加入之後,已出現更多樣化的景象。

除了Amazon與Google之外,阿里巴巴以7.6%的市佔率位居第三名,蘋果HomePod市佔率為6%,小米則以2.4%位居第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