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歐盟最嚴格個資保護法GDPR即將要上路,違反者最高可能被罰2千萬歐元,或是全球營業額的4%,在歐洲做生意的企業,得要上好發條,嚴陣看待資料保護的工作,大型雲端業者也不例外。

微軟強化旗下Azure公有雲服務的資料安全,近日,微軟Azure SQL資料庫服務發布了重要功能更新,就是SQL弱點評估(Vulnerability Assessment,VA)服務正式上線。同時,微軟也推出新的SQL資安產品包,稱為SQL進階威脅防禦(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 ,ATP)。而微軟表示,用戶可以追蹤、分析,以及修補潛藏的資料庫漏洞,而弱點評估功能並未獨厚使用公雲服務的企業,在本地環境使用SQL Server的用戶,微軟也將該功能整合至SSMS(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微軟Azure資料安全資深專案經理Ronit Reger表示,這次釋出的進階威脅防禦產品包,能自動保護、分類機敏資料,除管理資料庫漏洞外,也能偵測異常系統行為,「藉以找出資料庫內存在的威脅。」在進階威脅防禦產品包中,還可細分為三項子服務,包含過去就已上線的SQL威脅偵測、近日上線的SQL弱點評估,還有現在是預覽版本的SQL資訊保護(Information Protection)。而已經導入該公司SQL威脅偵測的用戶,服務價格仍舊維持不變外,「也能享受ATP產品包其他的額外功能。」微軟表示。

而SQL弱點評估除了正式上線外,這次也有加入不少新功能。首先,設定完後,每周系統都會自動執行掃描工作,並且將掃描結果,寄送給企業。弱點評估的報表,也只需要滑鼠點擊,就能以Excel檔匯出,此外,弱點評估功能也加強掃描守備範圍,「擴張到系統資料庫,以及伺服器層級」,確保資料庫系統的安全。

進階威脅防禦產品包中,還可細分為三項子服務,包含過去就已上線的SQL威脅偵測,近日上線的SQL弱點評估,還有現在處於預覽版的SQL資訊保護(Information Protection)。圖片來源:微軟

完成設定弱點評估功能後,每周系統都會自動執行掃描工作,並且將掃描結果,寄送給企業。而弱點評估的報表,也只需要滑鼠點擊,就能以Excel檔匯出。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