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李宗翰攝影

【美國舊金山現場報導】今年初,紅帽宣布併購容器平臺廠商CoreOS,各方都在關切該公司會如何整合,果不其然,在5月8日舉行的Red Hat Summit大會上,他們正式宣布了產品整合的第一步——CoreOS旗下的Container Linux、Tectonic、Quay,將整合Red Hat的容器平臺,以及基於Kubernetes而成的解決方案。

針對Container Linux的部份,紅帽將保留原本的願景,繼續提供免費、可快速遷移與自動化的容器主機平臺,並且改名為Red Hat CoreOS,作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與Fedora生態系統的選用套件,並且整合Container Linux原有的概念、技術與使用者體驗,以及Project Atomic,取代原本的Atomic Host,協助紅帽打造以容器為中心的作業系統。

同時,Red Hat CoreOS的另一個使命,是為Red Hat旗下的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OpenShift Online、OpenShift Dedicated等產品,提供基礎執行環境,具有自動更新能力,架構出更可靠、耐用的Kubernetes平臺。

針對混合雲基礎架構的應用,紅帽還特別介紹新的發展方向。例如,容器原生虛擬化(Container-Native Virtualization),並且擴充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平臺(Cloud Native Application Platform)產品線。

所謂的容器原生虛擬化,是指紅帽希望在一個通用、共享的環境當中,提供一種能夠在虛擬機器與容器裡面,執行應用程式建立、修改與部署的技術。這項新的功能,將會基於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虛擬化平臺來提供,而且,是在同一個容器平臺,亦即OpenShift,運用Kubernetes來指揮調度應用程式容器,以及虛擬機器容器。

而在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平臺的部份,紅帽將推出更多開發工具,像是:去年5月發表的線上開發環境OpenShift.io,現在開始公開讓大家使用;Eclipse Che這套網頁版整合式開發環境,也將支援安裝在內部環境的OpenShift。

此外,紅帽也宣布推出企業級Serverless產品,稱為OpenShift Cloud Functions,目前僅發布開發者預覽版本。這是基於Apache OpenWhisk而來的軟體平臺,將執行在OpenShift之上,初期將支援Java、Python、Node.js等應用程式執行環境,而在事件來源類型上,支援記憶體內的資料網格(in-memory data grid)、儲存(Gluster)、訊息(AMQ)、GitHub,而開發工具的部份,可透過OpenShift.io和Eclipse Che。

對於應用程式整合平臺的產品線JBoss Fuse,紅帽也持續推出改版,在今年Red Hat Summit大會上,他們正式推出7.0新版,強調原生支援OpenShift,可藉此支援混合雲基礎架構下的整合作業,並且能善用OpenShift來擴展本身的執行規模;另外,紅帽也推出Fuse線上版,稱為Red Hat Fuse Online,目前是在OpenShift.com提供整合平臺即服務(iPaaS),這套服務也將提供內部環境執行的軟體版本。

在業務流程自動化的產品線,紅帽也有一些動作,他們將原本的JBoss BPM Suite,改名為Process Automation Manager,並在大會結束之後,發布7.0版,同樣強調原生支援OpenShift,提供新的處理建模與使用體驗設計平臺,並且會聚焦在垂直型的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