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又將把矛頭指向另一個產業。電子商務巨人Amazon上周推出由Amazon員工幫你安裝防盜感測、警報器、智慧門鈴等家庭聯網裝置的服務,而且無需支付月費。

Amazon推出的「智慧家庭服務」共分5個等級,從最基本款以Echo Dot及戶外照明,到包含可雙向育話的影像門鈴、能感測動作的無線攝影機、能發出105分貝警報的防盜感測器、智慧照明、一氧化碳偵測、淹水感測、智慧無線閘道(home hub)、無線喇叭及Echo Dot/Alexa的完整設備,費用從240元到840美元。Amazon由Amazon人員親自到府安裝,而且免月租費。使用者只要聲控Echo Dot/Alexa啟動「Away」狀態,就會啟動安全設定。Alexa還可不定時播放廣播及發出狗叫聲模擬有人在家的狀態。
 Amazon尚未對此做出正式回應。Techcrunch報導指出,新服務將在加州、華盛頓州、內華達、佛羅里達等地推出。

在這項服務中Amazon自己扮演通路系統整合商角色,銷售Ring、Blink、小蟻等多個第三方供應商的連網家庭產品及自有Echo Dot。之前Amazon去年與今年初先後買下無線監視器商Blink和智慧門鈴商Ring。Amazon還結合第三方智慧門鎖業者推出Amazon Key的解決方案。

這是繼實體零售業健康照護業之後,Amazon最新跨足的產業。去年7月,Amazon也悄悄推出消費者到府安裝Wi-Fi路由器、智慧家庭裝置及Echo系列的服務,以挑戰率先推出類似服務的Best Buy。這項服務還將威脅Control4、Lutron等安全設備系統整合商,而免月租費的現代化安全設備,也可能衝擊現有居家保全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