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Keller

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周四(4/26)宣布,已延攬在晶片開發領域資歷顯赫的Jim Keller擔任該公司的資深副總裁,主導英特爾的矽工程,包含SoC的開發與整合。Keller曾先後任職於AMD、蘋果與特斯拉(Tesla),在被英特爾挖角前,他是Tesla的副總裁,負責Autopilot自動駕駛與低電壓硬體,即將於下周一(4/30)到新東家上班。

現年59歲的Keller在1998年進入AMD,主導了AMD K8微架構的開發,並於2004年擔任晶片設計公司P.A. Semi的工程副總裁,在蘋果於2008年併購P.A. Semi之後,Keller順勢進入了蘋果,負責蘋果的低功效行動晶片,打造出iPhone與iPad所使用的A4與A5處理器,2012年時,Keller又回鍋AMD,並在2016年1月加入Tesla,擔任Autopilot硬體工程副總裁。

對英特爾而言,Keller從PC、伺服器、行動裝置到汽車的微架構設計經驗正好可協助英特爾從傳統運算跨入新興運算,英特爾工程長Murthy Renduchintala表示,Keller為業界備受敬重的微架構設計師之一,隨著英特爾進入異質處理與架構的世界,正從根本上改變建構晶片的方式,可望藉由Keller的能力加速此一轉型。

Keller則說,他這輩子的熱情就在於開發世界上最好的矽產品,未來10年的運算演變將讓世界變得很不一樣,很開心能加入英特爾團隊以一同建造以資料為中心之運算時代的CPU、GPU與加速器產品。

Tesla亦已證實本周二是Keller待在該公司的最後一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