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俗話說覆水難收,說出去的話也無法收回。臉書發出的訊息也是如此,唯獨執行長祖克柏能將發出的私訊回收。

Techcrunch上周引述三名消息人士報導,他們信箱中收到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010年寄出的私訊竟然多年後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留下他們的回覆訊息。

臉書證實了這項消息。臉書表示2014年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電子郵件被駭事件後,臉書大幅強化高層主管的通訊,包括為祖克柏Messenger訊息設保存期限。臉書表示這麼做完全遵循保留訊息的法律義務。

在此之前臉書從未公佈過這項功能,而且在刪除收件者郵件匣的訊息前也未知會對方。更重要的是,這意謂著臉書高層擁有的是一般用戶沒有的功能。

報導後隔天臉書表示,未來幾個月將把這項功能釋出給所有用戶,而為解除外界雙重標準的疑慮,在此之前臉書也會暫停祖克柏享有的特權功能。這項回收功能可能是為訊息加入保存期限,至於能否做到所有人紀錄都刪除,而且可回溯到過去的信件,則不得而知。

不過也有專家擔心,如果這種功能一旦開放可能遭到濫用,而讓言語騷擾或其他犯罪行為未來更難查證。

臉書去年也曾為WhatsApp加入訊息回收功能,不過只對寄出7分鐘以內的訊息有用。Line去年也推出訊息回收功能,可讓用戶在發文24小時內回收訊息。不過這些功能都有app及作業系統版本的限制,而且雙方的app都必須符合限制才能實現魔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