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覆水難收,除了Viber一般傳訊軟體一旦發出訊息後就不再能回收。不過WhatsApp上周釋出新版本,讓使用者刪除所有接收方的WhatsApp訊息。
 
之前WhatsApp只能讓用戶刪掉自己這邊的訊息,但對於說錯話、傳錯人、或洩露機密的錯誤於事無補。新版WhatsApp則可以使用者刪除已送出的訊息,訊息刪除後對方會接到「所有人的此訊息已被刪除」的通知,而原本訊息串的位置則會以「本訊息已被刪除」的字樣取代。
 
刪除功能適用於一對一及群組聊天中的文字、相片、影片、語音訊息、位置、GIF等。不過不適用於引述訊息、貼圖及廣播(Broadcast Lists)功能傳送的訊息。
 
WhatsApp iOS Android Windows Phone新版app都有這項回收功能,不過如果對方使用的是舊版WhatsApp或Symbian版軟體,本功能就無法使用。
 
不過Android Headline試用過發現這項功能有幾個限制。首先使用者必須在7分鐘內動手刪除訊息,超過7分鐘後就無力回天了。另外,發送方執行刪除時,也不會接到訊息已經成功刪除的確認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