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紐約時報報導,蘋果挖角Google 人工智慧(AI)暨搜尋部門主管John Giannandrea,藉此加速Siri的技術提升。
 
而才在昨天,《The Information》才報導John Giannandrea離職,而由他領導的Google AI暨搜尋部門則分成AI及搜尋開發兩個單位,分別由Google Brain實驗室主管Jeff Dean及Ben Gomes接任。這項消息隨後獲得Google證實。
 
蘋果人事方面,紐時取得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公司內部人事佈達信件報導,Giannandrea和蘋果在「隱私及推動電腦智慧化及個人化」的理念相同。報導指出,Giannandrea將統領蘋果機器學習與AI策略部門,直接向庫克報告。
 
Giannandrea是在2010年連同MetaWeb被併購加入Google。MetaWeb後來成為Google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的基礎。而Giannandrea在任內推動AI整合到Google產品,包括搜尋、Gmail和Google Assistant,是執行長Sundar Pichai重要的左右手。
 
Giannandrea的加入對蘋果在AI競賽上相當關鍵,因為許多科技專家及分析師都批評起步較早的Siri近年來在智慧家庭或搜尋等應用上已被Google Assistant甚至Amazon Alexa甩在後頭。年初上市的HomePod智慧喇叭雖然聲音表現優越,但功能及辨識能力有限的Siri卻成為一大敗筆。
 
而這場AI主將挖角戰也突顯AI在未來科技發展上的重要性。庫克曾在2016年公開宣稱AI是智慧型手機的未來,曾延攬卡內基梅隆大學機器學習系副教授Ruslan Salakhutdinov,借重其深度學習、語音理解研究領域專業發展AI。如同Google及Amazon,蘋果也傳正在開發AI專用處理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