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關公布了查獲利用無人機拉飛線走私iPhone案的破獲影片

科技的日新月異除了造福全球人類之外,也成為犯罪集團的工具!深圳海關於本周披露,今年2月已破獲一個在深圳與香港的邊境區利用無人機部署「飛線」來走私電子產品的犯罪集團,估計已成功走私價值達5億元人民幣(23.5億元新台幣)的iPhone等高價電子產品。

所謂的「飛線」是在深圳與香港的陸地邊境上空拉出一根線,再利用絞盤與滑輪等工具吊運走私商品。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犯罪集團在深圳邊界租了兩間高樓層的屋子,先利用無人機攜帶輕便的漁線飛越深圳河,香港的接應人員將漁線綁在樹上,再牽引黑色的承重線以進行走私任務。

犯罪集團在夜間工作,晚上以無人機部署飛線,總長約200米,凌晨再將其移除,一個晚上約可走私價值約1.5萬元人民幣的電子產品,有不少為iPhone的整新機或新機。

該集團自2016年便開始活動,而中國公安則是在2017年下半年接到檢舉,並於今年2月1日正式破獲該集團,總計逮捕了26名嫌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