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共同創辦人Brian Acton上周於Twitter上寫道:「It is time. #deletefacebook」。

圖片來源: 

Twitter

臉書資料外洩事件持續延燒,繼WhatsApp共同創辦人Brian Acton上周透過Twitter公開表達「是刪除臉書的時候了」(It is time. #deletefacebook)之後,特斯拉(Tesla)與SpaceX創辦人Elon Musk旋即以行動譴責臉書,於上周關閉了這兩家公司的臉書粉絲頁,蘋果執行長Tim Cook則呼籲應採用更嚴格的隱私規定,以避免使用者資料遭到濫用。

Musk上周先是在Acton的推文中開玩笑地留言「什麼是臉書?」(What’s Facebook?),即有網友挑釁「倘若你很厲害的話就該刪除SpaceX的粉絲頁」(Delete SpaceX page on Facebook if you’re the man),並陸續有網友跟著起鬨,Musk則說他根本不知道SpaceX在臉書上有粉絲專頁,不過沒多久之後,臉書上的SpaceX粉絲專業與Tesla粉絲專頁都已被關閉。

目前連結SpaceX與Tesla的粉絲專頁都已呈現「很抱歉,目前無法提供此一內容」的訊息,外電則報導,這兩個粉絲專頁在被關閉之前都各自擁有約260萬名粉絲。

Musk可能是被網友挑戰之後一時興起的行為,然而,蘋果執行長Cook則是在北京參加中國開發論壇時被問及此事,他認為社交網站外洩用戶資料的情況非常可怕,因為這類的網站熟悉用戶數年來的瀏覽行為、所聯繫的對象、親友的友人、喜歡或不喜歡的事情,深入民眾的生活,應該要有更嚴格的隱私法令來管制。

Cook還強調,從他的觀點來看,可以得知民眾所有生活私密細節的能力根本不應該存在。

臉書已於本周日(3/25)在知名英、美媒體上刊登全版道歉廣告,宣稱臉書有保護使用者資訊的責任,如果做不到就沒資格提供服務,也對當時沒有做更多的事而感到抱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