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電商及雲端大廠Amazon股價「升」勢如虹,財經公司Thomson Reuters分析預估如果動能持續,Amazon有可能將超越蘋果成為市值最大的公司。
 
按照彭博資訊的數據,蘋果昨日股價為176.94美元,市值也來到8978億美元,為市值全球最大公司。Amazon最新股價為1551美元,市值為7512億美元,市值規模名列第三大。還沒有一家公司市值破兆美元。

不過Amazon去年一年間在雲端業務Amazon Web Service大受企業歡迎帶動下股價成長了83%。根據研究公司的數據,Amazon去年公有雲拿下超過1/3市佔。此外還買下Whole Foods、無線監控攝影機廠商Ring跨足實體零售、智慧家庭裝置,近日更與摩根大通集團及巴菲特底下的Berkshire Hathaway合資成立健康照護服務公司
 
相較之下,蘋果雖然靠iPhone高毛利賺進大把鈔票,股價去年成長28%,然而iPhone X銷售先盛後衰,傳出需求低於預期引發華爾街的顧慮。
 
如果雙方股價一年升幅動能持續,Thomson Reuters預測Amazon公司市值可能在今年8月突破一兆美元,蘋果則會在一周之後晉升兆元俱樂部。
 
至於Google母公司Alphabet,彭博資訊的數據顯示昨日市值為7840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二。Thomson Reuters以Alphabet去年股價成長33%的速度計算,認為其市值可能在2019年也突破兆元大關。
 
不過這只是過於簡單的預測。路透社引述華爾街分析師的預估,蘋果和Amazon的股價成長率將大幅減緩到10%左右,未來12個月兩公司市值分別來到9890億及8230億美元。換句話說,蘋果仍然將穩居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寶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