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est

Business Insider報導,Amazon將全面停售Google智慧家庭偵測Nest的產品。
 
Nest是Alphabet旗下智慧家庭產品線,涵括中央溫控、煙霧警報器、連網監視攝影機等。本月Google宣佈Nest將在獨立三年後,重新合併回Google硬體部門,同時將研發整合Google人工智慧(AI)及語音助理功能的連網硬體。
 
報導指出,Amazon自去年即已不提供Nest相機Nest Cam IQ及中央溫控產品。而在Nest的陳請未獲回應數周後,近日Amazon聯絡Nest,告知在現有庫存賣出後將停售Nest所有產品,並暗示是來自「上層」,也就是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的意思。
 
而為了報復,Nest也將停止供貨給Amazon。目前Amazon上仍有Nest,但是是第三方經銷商的貨,不清楚未來經銷商是否可在Amazon賣Nest的產品。
 
這並非Amazon與Google第一次將兩公司競爭檯面化。去年Amazon也長期不肯賣與Amazon有競爭關係的Chromecast及Google Home,當時前者也曾經停售Nest產品。在溝通未果下,Google也還以顏色,不允許FireTV及Echo Show存取YouTube內容。雙方後來有所讓步,Amazon已重新銷售Chromecast及蘋果Apple TV,但仍然不賣Google Home。
 
此事也顯見Google與Amazon在智慧家庭產品上戰火方熾。除了智慧喇叭外,Nest的連網監控攝影機及未來整合的Google Assistant,也都和Amazon以Alexa為中心的產品重疊,因而不惜犠牲消費者利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