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不同螢幕大小,Adobe Experience Manager 6.4能夠智慧截圖,比如在電腦上顯示全身套裝、在手機則顯示上衣或短褲,以達到最佳的顯示效果。

Adobe Experience Manager 6.4 智慧裁圖功能

圖片來源: 

Adobe

提到Adobe,最為人所知的莫過於Photoshop、InDesign和Illustrator等處理影像排版的軟體,但對品牌行銷商來說,Adobe Experience Manager是一款知名的企業內容管理軟體。近日,Adobe發布Experience Manager 6.4新版,融合AI技術和機器學習,推出一些新功能如智慧排版、智慧裁圖、智慧標籤和多語系翻譯功能等,另外也新增Experience Manager Cloud,進而與Adobe Creative Cloud整合。

為了讓品牌行銷商迎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新版Adobe Experience Manager首要新功能就是智慧排版。智慧排版會依事先輸入的消費者喜好先建立版面,設計人員只需進一步修改部分物件,像是標題等。智慧排版運用了Adobe Sensei人工智慧來優化版面分配,甚至可以讓企業指定發布管道,如社群媒體分享,來自動執行AB測試。

另外,因為電腦、平板和手機的螢幕大小都不同,影像有時無法完整顯示,所以Experience Manager新版也增加了智慧裁圖功能,可以自動偵測影像焦點(focal points)來裁出合適的大小。甚至可以根據頻寬和裝置設備自動調整影像,像是在瀏覽網拍服飾時,在電腦上就會顯示全身套裝,但在手機上則只顯示上衣或短褲。

新版本的另一個特點是智慧標籤。使用者在新增標籤的時候,系統會透過機器學習和圖像辨識來學習使用者特有的產品分類,然後在下次使用時自動辨識圖片、新增標籤。

多語系翻譯支援也是這次新增的功能之一,不只可以保留編輯過的每一個翻譯版本,方便不同作者在未來重複使用。另外,6.4版還能夠即時翻譯搜尋關鍵字,比如使用者以英文輸入關鍵字搜尋,系統能透過Sensei演算法即時將關鍵字翻譯成中文或其他語言來進行搜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