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州州長Phil Murphy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與州政府合作的ISP保持網路中立。

圖片來源: 

State of New Jersey

蒙大拿州紐約州之後,美國紐澤西州州長Phil Murphy在本周一(2/5)簽署一行政命令,要求與該州合作的ISP業者必須遵循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原則,以保障自由與開放的網路,並將於7月1日生效。

此一行政命令是回應了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企圖推翻網路中立的決定,認為該決定不僅會限制網路存取,允許企業以金錢換取內容特別待遇,還可能強迫消費者支付更高的價格來存取網站。

Murphy說,我們也許不滿意在網路上看到的所有事物,但這並非是一個可用來拑制資訊自由流動的理由,即使紐澤西州無法片面將網路中立納入法令,卻可以行使作為消費者的權力。

上述各州將藉由政府合約來阻止欲打破網路中立規範的ISP業者,適用於隸屬於州政府的所有組織。

此外,紐澤西州也在同一天宣布將加入其它22州控告FCC的行列。紐澤西州檢察長Gurbir Grewal表示,他們將挑戰聯邦政府對自由及開放網路的誤導性攻擊,準備採取任何能維護紐澤西州消費者網路權利的法律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