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在測試新的超地方(Hyperlocal)新聞App Bulletin,讓社區人人都可以當記者,發表當地新聞以及故事。目前Google正在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與加州奧克蘭測試,並和在地媒體合作,幫助他們採用Bulletin。

Google Bulletin的網站1月25日首度曝光,網站提到,Bulletin可以讓人們直接透過手機,對所居住社區貢獻在地新聞。發表在地新聞於Bulletin上就像是在臉書或是推特貼文一樣容易,只要拍幾張照片或是拍攝影片,並附加文字說明即可,像是颱風來時,路樹傾倒阻斷住家附近巷弄,民眾便可以拍攝現場照片或是影片,並以文字說明現場狀況,當地的人們便能以最快的時間了解狀況。

產品經理James Morehead在納許維爾的Bulletin發表會表示,Bulletin的目的就是透過分享特定的興趣,連結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們,但是創建一個部落格或是網站,對不少人來說門檻很高,因此他們嘗試提供一個不需要設定,透過手機就能馬上發文的工具。

超地方新聞是指地域性的線上新聞或是內容服務,像是關於城鎮、村莊、單一郵遞區號區域內,以及小型地理特性定義的社區內所發生的新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