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前,Gartner釋出2018年CIO規畫調查,調查報告顯示,2018年公部門的CIO將會增加雲端、網路安全和資料分析的支出預算。

Gartner調查了98個國家共461位政府部門的CIO,且政府部門的CIO們認為數位轉型是首要任務,其次則是安全性和資料治理。

而數位轉型與資料息息相關,Gartner研究副總裁Rick Howard表示,公部門的CIO可以透過增加開放資料和API的可用性,來擴展資料和分析能力,以及打造以資料為中心的文化,且建立資料分析基礎建設是提升政府計畫和公民服務成果的基礎。

根據Gartner的調查,雲端服務和商業智慧分析是政府部門CIO認為能夠完成組織任務的重要科技投資的前兩名,第三名則是資料中心基礎建設的投資,有11%的政府CIO認為增加資料中心基礎建設的支出,有助於完成組織任務。不過,在國家和聯邦政府的CIO則認為第三重要的科技投資是顧客關係管理(CRM)。

(資料來源/Gartner)

在政府部門CIO增加預算的部分,前三名分別是雲端服務、網路和資訊安全,以及商業智慧與資料分析,第四名則是資料中心與基礎建設。

(資料來源/Gartner)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只有5%受訪的政府CIO認為投資網路和資訊安全能完成組織任務,不過卻有17%的政府CIO卻計畫增加網路和資訊安全的支出預算。

Gartner解釋,企業間仍有因為資料洩漏或安全性問題,而造成聲譽損害和個人傷害,所以政府願意分配更多的資源和注意力,來降低網路攻擊的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