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aerskline

全球最大貨櫃船運業者的快桅(Maersk)高層周四指出,去年年中爆發的NotPetya勒贖軟體,讓快桅必須重新安裝超過4.5萬台PC、4000台伺服器及2500款應用軟體才能擺脫這隻惡意程式的惡夢。
 
Bleeping Computer引述快桅董事長Jim Hagemann Snabe在瑞士達佛市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一場關於網路世界的座談會上自曝這個驚人消息。
 
去年6月底NotPetya勒贖軟體疑似透過烏克蘭會計系統散佈,入侵電腦Eternal Blue漏洞,在加密電腦檔案、竄改主開機紀錄後勒索受害者。最可怕的是,即使用戶付了贖金也救不回檔案。多家跨國集團包括快桅、聯邦快遞(FedEx)、廣告代理集團WPP及車諾比核電廠都身受其害。其中快桅及聯邦快遞分別損失2億與3億美元
 
Snabe指出,6月27日快桅遭到NotPetya攻擊,迫使該公司在其後10天內重新安裝4,000台伺服器、4.5萬台PC及2500套應用系統,期間沒有任何IT支援僅靠人力運作,總計該公司出貨量掉了20%。
 
他指出,這件事突顯出就網路威脅防禦來看,許多企業僅具備基本水準能力,在各種惡意程式肆虐的今天,網路安全的管理能力已成為企業的競爭優勢的一部份。而在此同時,勒贖軟體正成為全球企業一大威脅;根據安全公司Malwarebytes的報告,去年遭勒贖軟體攻擊的企業,比前一年增加了9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