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失勢的三星,也在印度失去了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龍頭寶座。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在去年第四季的調查顯示,小米已取代三星,成為印度市場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根據調查,印度在2017年第四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接近3000萬支,其中小米就佔了820萬支,市佔率為27%,三星為730萬支,取得25%的市佔,其它則依序是Vivo、Oppo與聯想。

印度在去年就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僅次於中國,也成為眾多手機業者覬覦的市場。Canalys分析師Ishan Dutt表示,小米甫於3年前進入印度市場,能在當地取得成功的最大因素是它賦予當地據點極大的自治權,針對印度展開客製化的通路、行銷策略及產品。

至於三星則是在低階產品的策略上不及小米,但仍然具備研發及強大供應鏈等優勢,小米與三星之間的競爭在今年將持續延燒。

不只是在印度,三星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亦日見頹勢。另一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調查顯示,去年第三季時,三星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排行榜上已落到第九名,只拿下2%的市佔率,遠遠落後華為、Oppo、Vivo、小米及蘋果等領先族群,並預期三星第四季在中國的市佔率將低於2%。

儘管在全球最大的兩個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不佳,但三星目前仍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去年第三季的市佔率為22.3%,領先蘋果的11.9%、華為的9.5%、Oppo的7.7%與小米的7.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