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臺灣Line總經理陳立人表示,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透過做跨部門溝通協調和腦力激盪,協助各部門達成預期的營運目標,並宣布,今年講中文的智慧喇叭將會引進臺灣。

圖片來源: 

臺灣Line提供

臺灣民眾使用最普遍的網路通訊App就是Line,而Line新任臺灣總經理陳立人在去年11月接任後,今(25)日正式公開與媒體交流,他特別強調,除了透過跨部門溝通去滿足使用者需求,並達到流量與營收兩位數成長的目標外,許多新技術的應用也會適時引進臺灣,除了做到中文化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找尋最適合的應用場景,例如,許多人期待搭配自然語音技術Line Clova、可以講中文的智慧喇叭Line Wave,也預計會在今年於臺灣正式推出。

陳立人表示,很多人覺得Line的使用已經到一種飽和狀態,但他認為,未來雙帳號或是多帳號的使用,是一種可能性,例如,使用者將公務和私人Line帳號分開,或者是,Line未來想要積極推動的物聯網平臺Line Things,甚至是,未來每一個有連網的智慧家電或物聯網裝置都會需要一個Line帳號接收指令,而這樣的應用情境是可以期待的。

陳立人表示,在內容部分,包括Line Today以及Line TV,都會是臺灣今年重要的推動業務項目,像是去年2月推出的Line Today,更是帶動臺灣流量成長的功臣,許多媒體都是Line Today的合作對象;至於Line TV除了採購更多優質的頻道內容外,也不排斥有適合Line使用者的主題時,一起合作。

負責打造這個Line Today平臺的就是臺灣技術團隊,臺灣Line平臺新創事業暨產品開發部技術總監陳鴻嘉表示,日本的Line在一開始就有開發Line News的App,不過,臺灣團隊在接下這個任務時就覺得,應該要把看新聞的功能與Line App做整合,才做出Line Today,一剛開始測試二週後,發現流量暴增,一個月後,總部就下令要做Line Today並對外推廣。陳鴻嘉更直說,日本將Line News App轉成Line Today後,流量更是暴增10倍以上。

Line Clevo先前已經有日文和韓文,接下來是中文和西班牙文同步進行,陳鴻嘉指出,目前在自然語音生成部分,已經可以做到語音轉文字的技術,若真的要推廣到臺灣,應用場景才是關鍵,這還必須要有整個生態體系和商業模式做搭配,但他肯定的說:「搭配中文自然語言生成技術Line Clova智慧喇叭相關產品,今年一定可以在臺灣推出。」

臺灣Line遊戲事業部部門主管黃瀚穎表示,因為Line遊戲都需要經過合作詳談,也都在Line的平臺中推出,比較不會出現假冒的遊戲,今年已經開放某一些手機遊戲可以透過Line作為Open ID可以代為登入某些遊戲,但並未對外推廣這樣的服務,也尚未規畫將Line作為一種可以代登入其他網路服務的Open ID之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