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ronicle

繼Waymo、Nest、生命科學子公司Verily之後,Alphabet又成立子公司Chronicle,要將Google的機器學習和雲端運算技術用於網路安全。 

Chronicle 是2016年2月成立於Google內部X moonshot factory,以Google自有安全技術為基礎,旨在為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網路安全防護。2015年加入Google Ventures的Stephen Gillett將擔任Chronicle執行長一職,其他還包括Google安全團隊老將Mike Wiacek 和Shapor Naghibzadeh。 

Gillett說明,Chronicle業務分為二大部分,一是網路安全智慧及分析平台,將協助企業分析及管理安全相關資料,二是VirusTotal,後者是來自Google 2012年收購的惡意程式分析智慧服務。 

網路安全智慧及分析平台主要是因應企業安全資料過多,企業難以偵測並研究安全威脅。現今企業網路內安全設備愈來愈多,一家大型企業IT系統一天產生上萬則安全警報訊息是常有的事,產生的龐大數據令IT人員無力判讀。另一方面,許多企業礙於儲存成本太高,而無法收集所有相關資料,致使資安事件調查發生困難。結果造成駭客得以潛伏企業數個月,或是資安威脅調查曠日廢時。 

Chronicle將結合Alphabet雲端處理及儲存基礎架構作為其平台底層。強大處理效能協助企業加速安全資料的蒐集及分析,由現有的數小時縮短為幾分鐘。而雲端儲存則讓企業以較低成本蒐集多年以來的各種來源資料。最後再配合機器學習及搜尋技術,以支援網路惡意活動的分析。 

Chronicle安全智慧平台及早期測試版產品目前正和全球財星500大企業合作試用中。Chronicle的成立也顯示Alphabet將跨入企業資安領域,挑戰現有資安業者如趨勢科技、賽門鐵克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