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el母公司Alphabet今年8月宣佈曾發表可測量血糖隱形眼鏡的生命科學團隊將獨立為子公司,現在該子公司名稱確定為Verily。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最近設立了一家名為Verily的新公司,而Verily的前身即為Google X實驗室中的生命科學( Life Sciences)團隊,成為一家獨立公司的Verily將致力於了解個人層面的疾病。

Google X實驗室中的生命科學團隊在2012年結合了不同產業的技術,發表了可偵測血糖的隱形眼鏡,當初的團隊現在已成為一家獨立的公司,準備利用技術來理解人們的健康狀態,包括預防、偵測與管理疾病。

Verily在公司介紹影片中表示,人體並沒有操作手冊,現在的新車都有400種不同的感應器,讓人們知道油壓或胎壓,但人體卻沒有,該公司想要理解基於個人的疾病,所探討的並非是所有人生病的原因,而是讓「你」生病的原因。

Verily內部有硬體團隊、軟體團隊、臨床團隊與科學團隊,其中,硬體團隊負責打造各種強大且小型的裝置與工具,以用來偵測人體的狀況,就像是可偵測血糖的隱形眼鏡。軟體團隊則有工程師與分析師,將發展各種平台、產品及演算法來分析複雜的健康資訊。

臨床團隊的任務在於找出可供健康研究社群利用的資訊,並與產業、醫院、政府、學術中心或醫學會合作,以將最新技術應用在健康與疾病的研究上。科學團隊的研究將有助於精確理解各種疾病產生的過程,藉由自動化的實驗與運算系統、生物平台及生命科學工具將能帶來更多與健康與疾病有關的資訊。

從Verily的架構可看出該公司的野心不小,在結合不同領域的人才與資源之下,Verily除了研發各種新技術之外,也會發表各式的研究,並將根據需求設立新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