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動態消息演算法大地震,將減少推送廣告貼文

未來數周,臉書用戶在塗鴉牆看到的內容將有大改變,企業與公開媒體的影片及文章等內容,出現占比將有感下降,朋友以及家人的動態出現數量將會上升,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表示,他預期用戶使用臉書的時間會下降,但在臉書上的時間對用戶來說將更有價值。(詳全文)

 

修補CPU漏洞攻擊拖慢效能,谷歌:我們修的不會

近日這波CPU 漏洞讓電腦產業及客戶陷入一場忙亂。最令人為難的是,漏洞修補後,會影響電腦及伺服器的效能。不過,Google宣稱能在不影響系統效能下完成漏洞修補,它也公布其中祕訣所在。(詳全文)

 

微軟在臺成立AI研發中心,5年內組200人團隊

圖片來源/微軟

近日微軟在行政院及經濟部支持下,宣布將在臺成立AI研發中心,5年內AI研發團隊擴大至200人以上,將專注於AI科學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

微軟計畫在兩年內投資10億元,建立AI研發中心,聚焦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具體著重三大目標,SwiftKey中文智慧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垂直產業應用。(詳全文)

 

中國知名AI新創科大訊飛來臺尋合作機會

國際大廠眾多AI產品中,唯獨中文的辨識和支援不佳,導致臺灣市場落地AI應用面臨挑戰,中國專注語音技術的科大訊飛,近日於精誠資訊舉辦的AI4IA應用大展暨趨勢論壇活動中,透露已與精誠合作,來臺尋求企業合作專案。科大訊飛事業部總監李俊緯表示,目前已有電信、金融和航空業在談相關的合作案,最快今年有成果。(詳全文)

 

美通過修正版FISA法案,延長蒐集海外用戶通訊權

近期美國眾議院以256比164的票數通過修正版的外國情報監視法案(FISA),最受矚目的是其中702條款,美國政府可於未獲授權的情況下,自美國業者蒐集海外通訊內容的權力延長6年。(詳全文)

 

AWS攜新北市成立聯合創新中心,3月開始營運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與AWS合作,在板橋遠東通訊數位園區成立聯合創新中心,AWS將投入技術及服務等資源,結合第三方的資金引介、顧問,輔導新創業者走向商業化,並且培育雲端產業人才,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詳全文)

 

Google雲端推先占式GPU服務,收費僅隨需式運算的半價

谷歌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GCP)用戶也可以在先占式(Preemptible)VM使用GPU了。目前提供Nvidia K80以及P100的GPU兩種選擇。(詳全文)

 

CPU漏洞也無法倖免,AMD連忙修補漏洞

近日Google Project Zero揭露3項漏洞衍生出的Meltdown及Spectre攻擊影響眾CPU業者。AMD也釋出更新程式,並分別說明3項漏洞對旗下產品的影響及修補時程。(詳全文)

 

Ubuntu急修Meltdown漏洞,卻讓部分伺服器無法開機

近日CPU瑕疵引發Spectre、Meltdown漏洞攻擊風險讓微軟及Linux廠商趕著修補漏洞。Ubuntu也釋出修補Meltdown漏洞的安全更新,不過卻發生部分用戶安裝更新後無法開機的狀況。Ubuntu已在近期釋出更新,解決大部分用戶的問題。(詳全文)

 

修補漏洞後效能測試:Win 10程式回應變慢最有感覺

圖片來源/Intel

英特爾(Intel)公布第6、7、8代Intel Core處理器在修補3個安全漏洞後、於Windows平臺上的效能差異,其中牽涉到複雜JavaScript操作的應用會受到較大的影響,整體而言,部署更新之後所帶來的效能差異多低於10%。(詳全文)

 

傳Dropbox將於今年IPO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雲端儲存業者Dropbox,已經悄悄遞出「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申請書,預計最快於今年春天登上美國股市,這也將成為繼Box之後,第二家公開發行股票的純雲端儲存業者。(詳全文)

 

蘋果iCloud中國服務2月底將交由當地ISP營運

在中國法令要求下,蘋果宣布中國的iCloud服務將轉移給中國的ISP業者雲上貴州。

中國去年6月1日開始實施的《網路安全法》,要求提供重大訊息服務的營運商在中國境內的訊息、數據應存於中國。蘋果指出,透過和雲上貴州的合作,將有助於提高iCloud在中國的速度和穩定性,同時符合中國當局法規。(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