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用戶反映在安裝了更新後出現當機等問題。

圖片來源: 

Reddit

CPU瑕疵引發Spectre、Meltdown漏洞攻擊風險微軟及Linux廠商趕著修補漏洞。本周二Ubuntu也釋出修補Meltdown漏洞的安全更新,不過卻發生部份用戶安裝更新後無法開機的狀況。Ubuntu已在周三釋出更新,解決大部份用戶的問題。
 
由於Meltdown漏洞引發IT人員關注,許多用戶在Ubuntu Xenial 16.04,核心映像檔版本為4.4.0-108-generic更新版釋出後即立刻升級以修補漏洞。然而周二起不少Ubuntu電腦使用者分到在Ubuntu論壇、Ubuntu的LaunchPad論壇、Reddit反映,他們的伺服器在安裝了Ubuntu後,就出現系統當機、變磚頭情形,這些用戶的伺服器硬體則形形色色各不相同。
 
Ubuntu目前未有正式說明。不過周三Ubuntu釋出4.4.0-109-generic版,解決大部份用戶問題,不過也有人表示最新版本更新的核心在映射站似乎有點問題。因此BleepingComputer建議最保險的作法是安裝核心4.4.0-104版本作業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