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特爾(Intel)於周三(1/10)公布了第6、7、8代Intel Core處理器在修補3個安全漏洞後於Windows平台上的效能差異,其中,牽涉到複雜JavaScript操作的應用會受到較大的影響,整體而言,部署更新之後所帶來的效能差異多低於10%。

這一次的測試是鎖定第8代的Coffee Lake、Kaby Lake,第7代的Kaby Lake,與第6代的Skylake等處理器,在配備Windows 10與固態硬碟的系統上,於修補安全漏洞之後執行各項任務的效能差異。

測試的範圍涵蓋了Office生產力、資料分析、媒體建立、回應速度、基本功能、內容建立、遊戲效能,以及各式網路應用場景等,其中,幾無差異的是在遊戲效能上,在Windows 10平台上的遊戲效能頂多只下滑1%,但透過瀏覽器的網路應用效能下滑了7%~10%,差異最明顯的則是在Windows應用的回應速度上,效能下滑幅度介於12%~21%之間(下圖為部份數據截圖,反白處為系統回應速度,介於79%到88%,來源:Intel)。

意味著使用者在啟動應用程式、安裝應用程式、開啟多個分頁的網頁瀏覽、複製檔案或是執行多工任務時最可能體驗到效能的下滑。

英特爾同時也比較了Skylake在Windows 7上採用傳統硬碟與固態硬碟的修補後效能差異。顯示Skylake與Windows 7的搭配,不管是使用固態硬碟或是傳統硬碟,在修補之後的效能並不比Skylake與Windows 10的搭配差。

除了上述之外,英特爾未來也將陸續釋出更多處理器產品在部署安全更新之後的效能變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