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Signal將合作開發Skype的隱私對話功能,支援文字訊息、語音通話及檔案傳輸,提供端到端通訊加密。

圖片來源: 

Signal

微軟與加密通訊軟體業者Signal周四宣佈合作,微軟的Skype將支援Signal協定作為通訊內容的加密。
 
Signal是一款加密通訊app,因知名吹哨者Edward Snowden愛用而聞名。它發展的加密協定也被其他通訊軟體包括臉書的所用。Skype則是最新用戶。
 
在這項合作下,雙方將合作開發Skype中的隱私對話(Private Conversation)功能,支援文字訊息、語音通話及檔案傳輸,使用戶對話獲得端到端的加密,免於駭客或是執法機關的竊聽。
 
這項功能目前僅在Skype測試人員預覽版,現已提供Windows桌機版、Mac、Linux 和 Android 版。iPhone版則需視蘋果TestFlight測試計畫而定。
 
過去Skype使用自有協定,很少對外界透露Skype的技術內容,這次採用Signal算是該產品一大轉變。Skype一度是廣受歡迎的VoIP及傳訊軟體,但近年已被為行動裝置設計的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或Line快速趕上甚至超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