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

中國新華網於周三(1/3)報導,中國國有的中關村發展集團準備斥資138億元人民幣(約21億美元),於北京西邊的門頭溝區建立佔地近55公傾的人工智慧(AI)科學園區,用以扶植AI企業,預計於5年後正式落成,估計可吸引400家企業進駐。

此一消息早在去年10月就傳出,當時門頭溝已在積極爭取成為中國的自駕車測試與示範區域,現在則有更清楚的藍圖。

根據報導,此一AI科學園區也將由中關村發展集團負責招商,對象包括中國與全球的大學、研究機構,及大型企業,也會在該園區中建立一國家級的人工智慧實驗室。

該園區將部署最新的5G網路、超級電腦及雲端服務,發展項目則涵蓋超高速的大數據、雲端運算、生物辨識與深度學習等。

中國在全球的AI研究上已佔有一席之地,日前Google亦宣布要在北京設立亞洲首個AI研究中心,並大舉招募當地人才,預計今年上半年就能在當地建立完整的AI團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