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上周末藉由YouTube公布了三大瀏覽器的電池續航力,這已是微軟第三年比較各瀏覽器的電力使用,且連續三年都是由Microsoft Edge勝出。

今年的競賽是在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版(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上進行,微軟在3台一樣的裝置(Surface Books)上分別安裝了Microsoft Edge、Chrome與Firefox,並讓它們循環串流播放相同的影片。

結果Firefox在9小時52分鐘就把裝置的電力用罄,Chrome則花了13小時31分鐘,Microsoft Edge撐最久,花了16小時8分鐘,顯示Microsoft Edge的電池續航力比Firefox多出63%,也比Chrome好上19%。

儘管每次測試都由Microsoft Edge奪冠,但該瀏覽器的市佔率卻不見起色,根據NetMarketShare的最新調查,Chrome在桌面瀏覽器的市佔率高達58.9%,穩居龍頭位置,居次的是Firefox的13.29%,IE 11以8.97%位居第三,至於享有Windows 10預設瀏覽器地位的Microsoft Edge卻只有3.78%。

 

微軟公佈比較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