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主要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本周二(12/19)正式開放比特幣(Bitcoin)分支—Bitcoin Cash的交易服務,然而,Bitcoin Cash的價格在Coinbase宣布前便大漲,意外扯出內線交易疑雲,Coinbase則承諾將徹查。

Bitcoin Cash是為了解決比特幣的擴展性問題而出現的升級專案,藉由硬分叉在今年的8月1日正式問世,比特幣用戶皆可取得同樣數量的Bitcoin Cash,Coinbase原本預計要到明年才會支援Bitcoin Cash。

其實比特幣的主流升級專案為SegWit2X而非Bitcoin Cash,但SegWit2X專案在今年11月因缺乏社群共識而突然喊停,外界相信這是Coinbase提前開放Bitcoin Cash交易的原因之一。

Coinbase的比特幣用戶周二起將可在該平台的帳號中看到Bitcoin Cash,也能藉由該平台出售、傳送或接收Bitcoin Cash。

在今年11月以前,Bitcoin Cash的價格都未超過1000美元,直至SegWit2X專案被棄置後才往上攀爬,在12月14日達到1970美元,然而,在Coinbase宣布要支援Bitcoin Cash的前24小時,Bitcoin Cash的價格從2208美元扶搖直上至2857美元,漲幅達29%,因而被質疑是內線交易所造成的。

Coinbase共同創辦人Brian Armstrong當天即發表了聲明,指出該公司的交易政策規定員工不得基於未公開資訊進行交易,也禁止員工向親友透露未公開資訊,包括Bitcoin Cash的交易在內,而且已對內宣告好幾次,因而決定展開內部調查,一旦發現有員工違反該政策,將會馬上開除並採取法律行動。

不過,Coinbase當天所發生的意外還不僅於此。Bitcoin Cash的交易於周二同時在Coinbase與旗下鎖定機構交易的GDAX上展開,由於Coinbase上的虛擬貨幣交易流動性是源自於GDAX,過去的新貨幣都是數月前就先行於GDAX上架,建立足夠的流動性之後再於Coinbase推出,Bitcoin Cash卻在兩個平台上同時上線,很快就造成系統故障,兩個平台上的Bitcoin Cash價格衝上8500美元,遠高與其他的Bitcoin Cash交易平台,最後GDAX只得轉為訂單交易模式,迄今尚未支援直接交易。

目前Bitcoin Cash的最新價格為3592美元,比特幣則是16,76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