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2.0 by Steve Garfield

 原本擁有多數支持者的比特幣升級專案SegWit2X在上周三(11/8)忽然喊停,這幾天比特幣(Bitcoin)與Bitcoin Cash的價格產生大幅振盪,其中,比特幣從逾7500美元一路滑落到今日(11/13)的6300美元,而Bitcoin Cash則是從620美元成長至今日的1117美元,期間更曾一度突破1530美元。

SegWit2X與Bitcoin Cash當初都是為了要解決比特幣的擴展性問題而現身的升級專案,只有少數支持者的Bitcoin Cash透過硬分叉在8月1日問世,而計畫以較為流暢的方式增加2MB區塊容量的SegWit2X獲得了較多的支持,並打算在11月16日升級原來的比特幣。

然而,有鑑於SegWit2X在最近幾個月失去了愈來愈多的支持,SegWit2X團隊上周指出,該專案迄今仍然無法凝聚足夠的共識,同時他們認為社群的團結比擴大區塊容量更為重要,因此決定延後該計畫,直至社群達成共識。

此一宣布讓比特幣的市值砰然滑落,從上周三高峰時的7700美元一路下滑,最低曾跌到5617美元,今日則回到6300美元。

反之,Bitcoin Cash的價格則從上周三的620美元一路上揚,周日(11/12)達到1539美元的高峰,當時Bitcoin Cash的市值更超越了排名第二的以太幣。不過,Bitcoin Cash今天的價格已回到1117美元,在虛擬貨幣市值上也回到了第三名,依然落後比特幣及以太幣。

市場分析指出,此一轉變主要源自於那些原本屬於SegWit2X的粉絲很快就見風轉舵地將他們的資金及採礦設備轉移到Bitcoin Cash所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