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ubernetes

今年第四度的更新,Kubernetes 1.9正式版釋出重點仍放在增加新功能以及軟體運作的強健性,特別是Workloads API在1.9版本已是正式版,在移除了一些可能會影響關鍵任務穩定性的新功能後,Workloads API穩定度大大提升。

另一個吸睛的功能是Kubernetes開始支援Windows,讓特定只能在Windows執行的應用程式,開始也能在Kubernetes上運作,如此用上Kubernetes的情境增加,企業使用的比例也會上升,不過目前仍在測試版。

Workloads API釋出正式版後,在Kubernetes中設定已是預設啟用。Workloads API實為一群API的集合,其中包含了DaemonSet、Deployment、ReplicaSet以及StatefulSet API,提供長時運行有狀態與無狀態的工作負載基礎,但是批次工作負載的API,像是JOB與CronJob並不包含在這次的穩定版中,而是會有獨立的版本釋出。

另外,新版本也強化了儲存功能。Kubernetes原生支援了常用的NFS以及iSCSI兩種在公私有雲的儲存解決方案,但隨著Kubernetes生態系越來越廣,開始有各種的需求聲音出現,因此Kubernetes 1.9加入了Container儲存介面(Container Storage Interface,CSI)跨產業的標準協議,以降低開發雲端儲存的障礙,同時也能提升相容性。而此功能目前仍在Alpha測試版,不建議在產品環境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