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ongfin

甫於上周三(12/13)登上那斯達克股市的金融科技業者Longfin Corp,在上周五(12/15)宣布收購區塊鏈小額借賃應用開發商Ziddu.com之後,股價即從周四收盤的5.39美元飆漲到本周一(12/18)的72.38美元,僅僅兩個交易日,股價便翻了14倍。

LongFin為一採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來開發貿易融資解決方案的業者,它提供外匯與融資解決方案予全球的進出口商及中小企業。甫於上周三上市,上市當天的開盤價為6.65美元,收盤為5.17美元,隔天開盤則是5.45美元,收盤是5.39美元。

LongFin的蜜月行情從第三天才開始,起因為LongFin在上周五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宣布將收購專門開發區塊鏈金融應用的Ziddu.com。總部位於新加坡的Ziddu.com目前主要提供小額借貸與倉儲融資的分散式應用,並發行支援ERC20標準的倉儲幣(Warehouse Coin),已發行1億個倉儲幣,該公司的市值約為2000萬美元。

進/出口商可將向Ziddu.com借貸的倉儲幣轉換成以太幣或比特幣,出售後將收益用作營運資金需求,待彼此的合約結束後,再以加密貨幣歸還資金,利息從12%到48%不等。

股價的狂飆連LongFin執行長Venkat Meenvalli都始料未及,Meenvalli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他們並未預期這項宣布會帶來瘋狂的熱潮,這股狂熱的交易與該公司的基本面完全無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