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持續把雲端運算與人工智慧(AI)能力整合到旗下服務中,預計於未來幾周更新Google Sheets試算表服務,將新增樞紐分析表與計算公式的建議。

Google Sheets中的樞紐分析表(pivot table)最初的用意就是讓使用者摘錄表格中的重點,找出有用的模式,但若要自行手動建立可能頗為繁瑣,在新版的Google Sheets中,使用者只要以自然語言詢問,它就會以樞紐分析表來作答。

因此,若已經有了一個資料齊全的試算表,使用者可以輸入「銷售人員的營收總和是多少?」或是「每個產品各自創造的營收?」,系統就會自動幫你列出正確的樞紐分析表。若要從雜亂的資料中建立樞紐分析表,那麼系統也會建議使用者先建立各種相關表格再進行資料的摘錄。

在使用公式時,未來使用者只要於試算表的儲存格裡輸入「“=” 」,系統就會利用機器學習技術,根據試算表資料的內容,秀出所建議的公式,以節省時間並避免輸入錯誤。

新版Google Sheets亦將有瀑布圖功能,也能將具備固定寬度格式的資料檔正確貼入欄位中,而不需再輸入分隔符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