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mazon於本周三(11/29)的「Amazon Web Services re:Invent」雲端運算年度社群大會上揭露了多項與物聯網(IoT)有關的服務,包括裝置管理服務AWS IoT Device Management分析服務AWS IoT Analytics安全服務AWS IoT Device Defender,以及IoT微控制器作業系統Amazon FreeRTOS

 

大量IoT裝置管理的好幫手AWS IoT Device Management

有鑑於物聯網裝置經常牽涉到數百萬台或數千萬台裝置的部署,突顯了裝置管理能力的重要性,AWS IoT Device Management即可用來管理裝置從製造到除役的生命周期。(來源:AWS)

它提供許多可快速導入大量IoT裝置的配置樣版,包含裝置憑證與存取政策,也能建立IoT裝置的分級制度,以利索引及搜尋,亦配備監控及遠端管理功能。

 

IoT數據分析服務AWS IoT Analytics

AWS IoT Analytics則能分析自IoT裝置所蒐集的資料,藉由該服務還能處理訊息、蒐集、儲存或查詢大量的裝置資料,它整合Amazon Quicksight以將資料視覺化,也藉由整合Jupyter Notebooks執行更多的分析功能。

Amazon強調AWS IoT Analytics的設定非常簡單,且能透過AWS Command Line Interface、AWS IoT API、AWS SDK與AWS IoT Device SDK等多種管道存取,已於即日上線。

 

確保物聯網安全IoT Device Defender

Amazon亦發表了仍在開發中的IoT Device Defender,它屬於IoT裝置的安全服務,將能持續監控與裝置相關的政策及安全設定,可即時偵測不尋常的行為並發送警報,並具備可協助調查或緩解災情的工具,例如能重新啟動裝置、撤銷裝置權限,或是執行安全更新等。

 

微控制器作業系統Amazon FreeRTOS

至於Amazon FreeRTOS則是一專為微控制器設計的IoT作業系統,它奠基在開源的FreeRTOS嵌入裝置平台,並加上了Amazon所開發的安全、雲端連結及更新等函式庫。

FreeRTOS可以客製化軟體的組態:

Amazon FreeRTOS著眼於建立低耗電連網裝置的解決方案,並可保障資料與裝置連線的安全性,支援TI、Microchip、NXP Semiconductors及STMicroelectronics等不同品牌的晶片組,相關裝置可選擇是要連結AWS Cloud或AWS Greengras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