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虛擬商品交換平台(TMDEX)經營團隊由科技、金融、策略顧問公司的主管及早期投入區塊鏈產業的專家們所組成。(左至右) 企業傳播長Charlene、行銷策略長Allen、執行長Yao、資深顧問David 、營運長Peter

圖片來源: 

TMDEX

隨著虛擬貨幣在市場上的需求漸增,再加上全球的加密貨幣種類已超過1,100種、市值等因素推波助瀾下,虛擬貨幣間的轉換(Crypto-to Crypto)的需求也逐漸浮現。臺灣在10月24日就出現了天馬虛擬商品交換平臺(TMDEX,簡稱天馬)。不像目前現有的Maicoin或幣託(BitoEX)所提供的服務,可以將法幣換成虛擬貨幣,天馬只做虛擬貨幣的交換。首波上架的幣種包括比特幣(Bitcoin)、以太坊(Ethereum)、以太坊經典(Ethereum Classic)、萊特幣(Litecoin),未來還會持續增加中。

天馬表示,虛擬貨幣的交換平臺分為第一代與第二代,第一代只相信比特幣,否定其他非比特幣的虛擬貨幣(Altcoins),一直到2017年開始才逐漸接受以太幣與萊特幣。而第二代的虛擬貨幣交換平臺則是廣納比特幣及所有新的虛擬貨幣,不經手任何法幣,如天馬,就是第二代的交換平臺,針對虛擬貨幣間的交易轉換而生。

以往,法幣兌換虛擬貨幣需要抽許高額的中介手續費,平均在16%~18%之間,而天馬提供的虛擬貨幣間的轉換,只需要抽取1%的手續費,而且現在正在試用期間,到12月底前都不收取手續費。除此之外,天馬特別強調自家平臺的安全性,透過Cloudflare的DDoS防禦服務及SSL,多層、多叢集系統架構,來維持平臺的安全性。同時,也用多重簽名及冷存儲機制,來防範駭客的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