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開源NoSQL資料庫的MongoDB Inc.於本周四(10/19)正式登上美國那斯達克股市(NASDAQ),交易代號為MDB的MongoDB的股票發行價格為24美元,上市首日股票上漲了33.62%,以32.07美元作收。

MongoDB公司前身是10gen團隊,從2007年開始開發MongoDB資料庫,直到2009年正式發表,除了釋出開源版本外,也提供許多付費的企業產品與服務,今年上半年的營收為6790萬美元,虧損4576萬美元。

即使MongoDB仍處於虧損狀態,淨值只有1.92億美元,但有鑑於它是全球最受歡迎的NoSQL資料庫,握有逾4300家的大型客戶,也是近20年來唯一公開發行股票的資料庫業者,因而受到投資人青睞,上市首日即創下15.7億美元的市值。

MongoDB標榜是個由開發人員替開發人員打造的資料庫,因而深諳開發人員的需求,也非常容易使用,此外,比起傳統的開源碼業者,MongoDB的經營模式也更像是私有軟體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