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he White House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本周三(9/13)下令禁止美國的萊迪斯半導體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賣給中國創投基金公司(China Venture Capital Fund Corporation Limited,CVCF),主要是擔心該交易會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

成立於1983年的萊迪斯半導體主要開發可程式化的邏輯裝置(PLD),它不但是全球第三大的場式可程式閘陣列(FPGA)製造商,也是全球第二大的簡單可程式邏輯裝置(SPLD)與複雜可程式邏輯裝置(CPLD)製造商,每年可創造3億美元的營收,擁有700名員工。

去年11月,總部設於美國矽谷的私募基金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宣布將以13億美元買下萊迪斯,但因Canyon Bridge為由中國創投基金所支持的私募基金,且因涉及國家安全,因此必須通過由美國財政部、國土安全部及國防部主管組成的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的審查。

另一方面,美國的國防製品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則授權總統有權暫停或禁止可能有害國家安全的收購案。

白宮表示,川普是基於國防製品法再參考CFIUS的建議後作出此一決定。此一交易將把萊迪斯智慧財產權轉讓給中國,由於美國政府也是萊迪斯半導體的客戶,同時考量半導體供應鏈的完整對美國政府的重要性,認定相關交易將對國家安全帶來威脅。

除了川普阻止美國重要智慧財產落入中國之手以外,美國國土安全部也以國家安全為由,在周三要求聯邦政府機關於90天內全面移除來自俄國資安業者卡巴斯基(Kaspersky)的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