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局已下令,要求聯邦政府各單位在90天內移除卡巴斯基產品。

圖片來源: 

DHS

美國政府下定決心驅逐卡巴斯基軟體!繼7月停止新購產品外,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周三發佈強制命令,要求聯邦政府單位的網路在90天之內移除所有卡巴斯基(Kaspersky)的產品。
 
路透社記者轉貼國土安全部的強制命令(Binding Operational Directive),美國聯邦政府各級單位,應在30天內找出資訊系統中使用的所有卡巴斯基產品,然後在本命令發佈第90天內發展出移除及停用卡巴斯基現行與未來產品的計畫,除非有特別允許情形。
 
國土安全部指出原因在於,卡巴斯基主管和俄羅斯政府及情報單位的關係感到憂心,而且在俄羅斯法令下該國的情報單位可要求或迫使卡巴斯基協助,或攔截俄羅斯網路上的通訊內容。這使得俄羅斯政府得以透過卡巴斯基產品提供的管道取得美國政府的資訊或入侵資訊系統,進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不論是克里姆林宮自己動手,或是靠這家軟體公司協助。
 
本項命令僅適用於行政部門,不過美國軍方已在今年稍早禁止在所有軍事網路上使用這家俄籍防毒軟體業者的產品。
 
美俄近來關係趨於緊張,由於有情報指稱卡巴斯基產品被用以對美國人民和機關發動網路攻擊,加上卡巴斯基創辦人Eugene Kaspersky的俄國情治機關KGB背景,其公司成了兩強權衝突的犠牲品。美國政府7月已經禁止各級機關採購卡巴斯基的產品。
 
卡巴斯基已不只一次否認美國方面的指控。卡巴斯基本月稍早針對一切指控發出駁斥聲明,表示該公司從未、未來也絕對不協助任何政府從事間諜活動或攻擊行動,而且卡巴斯基85%的營收來自俄羅斯以外的市場,和政府勾結對公司營收根本有害。另外,該公司強調Kaspersky本人和KGB也沒有關係。卡巴斯基對DHS此項決定感到失望,但會提供其他資訊證明DHS提出的是沒有根據的指控。
 
而為了扭轉這場公關災難及可能的客戶流失,卡巴斯基7月起在全球分批推出包括電子郵件及電腦防毒功能的免費軟體。
 
美國政府的決定恐將引發連鎖效應。美國3C零售巨人Best Buy上周也以有太多疑雲未解為由,決定停用卡巴斯基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