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貼吧、新浪微博、騰訊微信因遭檢舉涉及違反中國《網路安全法》而遭中國政府調查。

圖片來源: 

百度貼吧

由於接到民眾檢舉,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在上周五(8/11)以違反《網路安全法》為由,立案調查中國受歡迎的三大社交平台—騰訊微信、新浪微博及百度貼吧。

在今年6月1日正式實施的中國《網路安全法》除了宣告中國的網路主權、要求重大訊息基礎設施的營運商在中國境內所蒐集的個人訊息與重要數據都應存放在中國,也要求境內的社交服務必須採用實名制並負責規範言論內容。

不過,網信辦在上周宣布,在收到網友檢舉後,初步調查發現微信、微博與貼吧都有用戶傳播暴力恐怖、虛假謠言及淫穢色情等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秩序的訊息,顯示這些平台任由用戶發布違法訊息,涉嫌違反《網路安全法》,因而立案展開調查。

網信辦指出,該部門將落實《網路安全法》的規定,擴大網路內容的監管執法強度,也將依法查處網路上的各種違規行為。除了用來規範境內業者之外,《網路安全法》也讓蘋果決定要在中國設立第一個資料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