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對外證實,為了符合中國的法規,即將在貴州成立首個位於中國的資料中心。

中國於今年6月1日實施的《網路安全法》除了要求網路存取、行動電話與即時通訊服務的使用者不得匿名之外,也要求重大訊息基礎設施的營運商在中國境內所蒐集的個人訊息與重要數據都應存放在中國,但對於境外業者並未有明確的規範。

不過,根據路透社取得的蘋果聲明,在貴州設立資料中心除了可改善蘋果產品及服務在中國的可靠性與速度之外,也符合中國近日通過的新規定。

蘋果指出,相關規定要求雲端服務必須由中國業者負責運作,因此蘋果選擇與中國的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公司(GCBD)合作提供iCloud服務,而這也只是蘋果預計於貴州投資10億美元的其中一部份而已。

此外,蘋果向紐約時報透露,這個新的資料中心將會有強大的資料隱私及安全保護,而且不會有任何後門。

儘管外界認為這是中國加強網路控管的手段之一,但其實這樣的規定也常見於其他國家,像是俄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及希臘等,而歐洲國家雖然沒有明文規定,然而Google、蘋果、臉書及微軟等業者已相繼於該市場建立資料中心,原因也是這些國家擔心境內民眾的資料外洩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