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Cash價格已至488美元,市場已超越原來第三名的Ripple。

圖片來源: 

Coin Market Cap

比特幣(Bitcoin)社群在周二(8/1)正式分裂,出現了硬分支的Bitcoin Cash,儘管有人批評Bitcoin Cash仍然缺乏與Bitcoin相當的架構與支援,然而Bitcoin Cash在上線24小時後,在市值上便已成為全球第三大加密貨幣,僅次於比特幣、以太幣(Ether)。

根據專門計算加密貨幣市值的Coin Market Cap,目前每個比特幣的價值為2735美元,市值達450億美元,居次的以太幣則是220美元,市值為206億美元,才誕生幾天的Bitcoin Cash已有488美元的價值,創造了80億美元的市值,超越了原本排名第三的Ripple(市值為66億美元)。

在硬分支之後,理論上每個比特幣用戶都可得到同樣數量的Bitcoin Cash,例如已經握有10個比特幣,就會再額外獲得10個Bitcoin Cash。

然而,這得視使用者儲存比特幣的方式而定,假設比特幣用戶自行掌控了錢包私鑰,那麼即可順利取得Bitcoin Cash並用來交易,然而,有不少數位錢包代管服務以安全為由控制了使用者的金鑰,就得視這些平台是否支援Bitcoin Cash,例如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base便宣布不支援Bitcoin Cash。

這意謂著Coinbase的電子錢包用戶將無法取得新的Bitcoin Cash,也有法律專家建議Coinbase用戶應以違反用戶權益為名控告Coinbase。

雖然絕大多數的比特幣社群仍然支持僅有微幅改善的折衷方案SegWit2X方案,但支持硬分支的少數社群卻認為SegWit2X無法解決因壅塞而造成的交易變慢與高交易手續費的問題,因而堅持將區塊容量從既有的1MB提高到最多8MB,並建立了Bitcoin Cash。

擁戴Bitcoin Cash的社群指出,現在的比特幣被視為數位黃金,然而,Bitcoin Cash才符合了當初比特幣被建立時,用來作為交易貨幣的初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